會議聽取了全市非公經濟和工商聯工作情況彙報,審議通過《關於加強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和《關於進一步加強村(社區)幹部教育管理監督工作的意見》
  10月28日上午,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聽取全市非公經濟和工商聯工作情況彙報,審議通過《關於加強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
  會議充分肯定了我市非公經濟發展取得的成效。會議指出,要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要求,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激發非公有制經濟活力和創造力。突出實體經濟,引導非公企業堅定不移地投身實業、做大實體。加大改革力度,堅持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進一步細化改革措施,為非公經濟發展增添新的動力和活力。大力扶持小微企業,按照“放開、減負、解難、引導”的要求,在完善和落實扶持政策措施上下功夫,鼓勵、引導、支持科技型小微企業和大學生群體自主創業。改善服務環境,優化法制環境,杜絕“吃拿卡要”和亂收費、亂攤派、亂罰款等不正之風,主動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營造創業氛圍,加強正面引導,激發群眾創業熱情。工商聯是黨和政府聯繫非公經濟人士的橋梁和紐帶,要認真履行職能,引導非公企業緊緊圍繞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找準路子、壯大產業,加強自主創新、提升產品核心競爭力,誠信實幹、承擔社會責任,推動全市非公經濟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組織是黨在非公經濟組織中的戰鬥堡壘。加強非公經濟組織黨建工作,是鼓勵、支持、引導非公經濟健康發展的需要,是創新社會治理、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促進社會和諧的需要。全市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把非公經濟組織黨建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緊密結合實際,創新方式方法,切實加強非公經濟組織黨建工作。市委非公經濟組織工委要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積極主動作為,確保非公經濟組織黨建工作抓好抓實、抓出成效。要擴大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覆蓋面,凡具備條件的要抓緊建立黨組織,暫不具備條件的應採取多種方式積極開展黨的工作。要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把黨建工作與企業生產經營管理有機結合起來,助推企業持續健康發展。要選優配強黨組織書記和黨建工作指導員,確保黨組織在職工群眾中發揮政治核心作用,在非公經濟組織發展中發揮政治引領作用。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村(社區)幹部教育管理監督工作的意見》,包括加強經常性教育培訓、健全民主決策管理機制、強化財務監管、嚴格日常管理、開展突出問題專項整治、進一步關心關愛基層幹部、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等七部分。會議指出,村(社區)幹部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基層的貫徹者和執行者,是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鞏固黨的執政根基的基礎力量,工作在第一線,任務十分繁重。要高度重視村(社區)幹部隊伍建設,推動基層幹部剋服“四風”、轉變作風,切實提高服務基層群眾的能力。要常態長效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基層幹部教育管理監督,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引導基層黨員幹部堅定信念、提升素質、服務群眾、嚴於律己。同時要關心關愛基層幹部,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調動他們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各級黨委要加強統籌指導、督促檢查,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基層幹部隊伍。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孫政才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