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李隆報道)1月27日,全球輸送能力最大的直流輸電工程--新融資疆哈密南至鄭州±800千伏輸電項目正式投入運營,這是國家實施“疆電外送”戰略的第一個特高壓輸電工程,工程投運後每年可向華中地區輸送電量500億度,相當於運輸煤炭2300萬噸,直接拉動新疆投資1000億元。
  投運儀式採取視頻會議方式進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衛在北京主會場,自治區黨委化療飲食注意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庫熱西·買合蘇提在新疆分會場參加投運儀式。
  “哈---鄭”工程起點位於哈密南換流站,終點在河南鄭州,途徑新疆、甘肅、寧夏、河南等6省區,線路全長2192公里,工程體現了禮服特高壓直流輸電技術遠距離、大容量、低損耗和節約土地資源的突出優勢,有利於推動西北煤電、風電、太陽能的集約開發,實現電力資源在全國範圍內的優化配置。  (原標題:新疆輸電工程 第一條特高壓直流項目投入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