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景觀設計報道引關註 一游客捐款3萬
  譚利秋老師已收到7HI-Q褐藻糖膠萬餘元捐款
  2
  追蹤
  (詳見支票貼現本報1月1日5版)
  《病魔無情 人間信用卡代償有愛》
  □記者 機車借款羅清銳
  本報訊 三亞求真實驗學校女老師譚利秋的父親和奶奶均患尿毒症,譚利秋一直靠著每月2000多元的工資,咬牙堅持著給父親和奶奶治病。本報關於譚利秋的報道引起社會的廣泛關註,社會各界也紛紛向譚利秋老師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譚利秋老師共收到各種捐款7萬餘元。
  譚利秋的父親譚錦光原籍廣西,1993年來到三亞打工,後來一家人在三亞落戶。2010年,譚利秋從海南師範大學畢業後,成為三亞求真實驗學校的一名化學老師。原本應該好起來的家庭卻屢遭厄運,2012年12月,譚利秋的父親被確診患上尿毒症。2013年12月,譚利秋86歲的奶奶又被診斷為糖尿病、高血壓併發尿毒症。這個家庭唯一的收入來源是譚利秋每月2000多元的工資。雖然這樣,譚利秋一直咬牙堅持著給父親、奶奶治病。譚利秋的行為感動了三亞求真實驗學校全體師生,該校專門舉行愛心捐獻活動,譚利秋的同事、學生共為其捐款3萬餘元。本報對此事進行報道後,沈陽游客劉先生通過銀行轉賬為譚利秋捐款3萬元。 劉先生表示,他看到譚利秋的報道後深受感動,1月3日12時左右,劉先生往譚利秋的銀行賬戶匯了3萬元。
  譚利秋說,2013年12月28日15時,當學校全體師生為其捐款時,她年過八旬的奶奶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已處在生命彌留之際。獲悉捐款的事情後,奶奶十分欣慰。奶奶說“能在臨終之前,感受到社會對我們的關愛,心裡很溫暖。一家2人生病,長此以往,將拖垮貧困的家。看到捐款,家裡總算能看到希望!”12月29日凌晨2時左右,她奶奶平靜地離開人世。
  譚利秋說,正當家人替祖母辦理後事時,1月3日中午,沈陽游客劉先生主動聯繫她,表示可以提供一些幫助。 “一通電話,猶如一股暖流,涌入全身。” 譚利秋告訴記者,劉先生的恩情她將永生銘記。收到3萬元現金後,一家人才能為祖母順利辦理喪事。1月4日,她賬戶里又多了4900元,是3名海口的好心人士所捐。截至1月6日,譚利秋共收到捐款70380.5元。
  譚利秋告訴記者,有了這些捐款,父親目前可以接受正常的治療。
  譚利秋說,當她將學校、劉先生以及3名好心人士捐款的事情告知正在做透析的父親時,父親反覆叮囑她要好好工作回報社會。譚利秋說,作為一名教師,她願終生堅守在教師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工作,傳播知識,做一名文化使者,認真對待每一名學生,盡職盡責,回饋社會好心人士的關懷與厚愛。  (原標題:本報報道引關註 一游客捐款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