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聯邦和紐約各級執法部門20日在紐約曼哈頓、皇后區以及布魯克林三區突擊行動,查封了數家店面、逮捕支票貼現了超過20人,其中有16名華人被起訴涉嫌奶票欺詐。而涉案的16人兌現的奶票總金額超過3000萬。這一事件引起華人社區一片嘩然。
  據美國中文電視報道,華人社區街頭時常可以看到有商家店面掛著“接受奶票”的標識。不少商家在收取奶票的時候兌換給顧客現金而不是奶粉或指定用品,一張奶票100多塊錢,商戶從中可以賺20%房屋出租到25%的差價,就是10幾塊錢,積少成多,一個月下來就有幾千塊。更多的奶票進入商店,利潤就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這些商戶還可以繼續銷售應該用奶票兌換出去的奶粉或指定用品,賺取額外利潤。
  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有供有求才能形成市場,福利系統漏洞大,很多華人家庭以低收入報稅,冒領政府福利。在紐約州,奶票福利為每三個月領取一次,一歲以下的嬰兒,每三個月可以領到300到400元的奶票補貼,一歲到五歲期間的兒童,每三個月可以領到借款150元左右的奶票補貼。
  但有家庭在領膠原蛋白取奶票時就開始鑽空子,比如已經把小孩送回中國寄養,不符合領取奶票的條件,但還繼續冒領福利。
  社區人士直言,華人在美國社會想要落地生根,有很多法律的東西不懂沒有關係,要試圖去瞭解,懂法守法,不要貪圖小便宜,賺取非法利益,游走在法律的邊緣,釀成的後果讓自澎湖民宿己得不償失。陳鐵輝還說,不單是華人社區存在這樣的現象,福利制度的弊病、漏洞在各個角落,各個社區,各個族裔裡面長久以來都存在,現在被曝光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  (原標題:美華人涉奶票欺詐被捕引熱議 懂法守法是生存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