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曾妮 通訊員/沙飛 曾偉雄 程開春)改建了兩年多的鎮龍中學,16個班的577名學生,終於在新年開學的日子里回遷了。
  近日,蘿崗區鎮龍中學的原址上舉行了一場新學期的開學典禮,距離上次開學已經過去了兩年多的時間。
  記者從蘿崗區教育部門獲悉,鎮龍中學新校區是蘿崗區唯一一個在舊校址上推倒重建的項目,蘿崗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總投資1.78億元,輻射範圍主要是九龍鎮周邊的學生。改擴建工程實施過程中,學生外遷就讀,如今首期工程完工,部分師生再次回到了原址上課。
  據瞭解,今年開學順利回遷的班級有16個,學生577名,教師81名。學校建築物能夠投入使用的共5棟,包括教學樓、綜合樓、體育館、飯堂。
  該校改擴建全部工程將於2015年7月完工,辦學規模為初中教學班48個,在校學生約2400人,其中住宿生人數為1752人,教職工160人。以目前回遷的規模,約占辦學總規模的三分之一。
  據悉,鎮龍中學雖是區一級中學,但按照省一級學校的標準設計和建設,有的設施設備的配置標準甚至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如校園智能化管理系統,它包括網絡信息系統、門禁系統、智能廣播系統、視頻監控系統、有線電視系統、通訊系統、邊界防盜系統、飯堂消費系統等8大系統。  (原標題:鎮龍中學577名學子回遷原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