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香港8月21日電(記者牛琪 張晶)“光輝歷程——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大型展覽21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此次大型展覽是中國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
  21日的開幕式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向鄧小平銅像獻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宋哲、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鄧小平女兒鄧林及鄧榕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據瞭解,此次展覽將展出大量鄧小平圖片及部分珍貴文物,以圖文展覽及音像展播的形式,通過《走出廣安》《戎馬生涯》《艱辛探索》《非常歲月》《開創偉業》《平民愫懷》和《情系香港》7個單元,對鄧小平人生歷程中的重要階段、重要事情和卓越貢獻作了全面反映。
  主辦機構特別精選了鄧小平不同歷史時期的400多幅精彩圖片,並從鄧小平故居陳列館借調了部分珍貴文物,希望藉此真實地反映鄧小平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的精神風貌和偉大貢獻,生動地再現鄧小平在中華民族百年圖強的歷史長河中不懈奮鬥的精彩畫面,形象地展示鄧小平獨特的人格魅力和卓越風範。
  展覽現場還循環播放《小平與香港》專題影片,向香港市民和海內外人士展現這位世紀偉人的光輝一生,展現他所倡導的改革開放、“一國兩制”取得的偉大成就,激發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歷史地表達鄧小平對香港這片美麗土地的深深情意。
  此次展覽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香港文彙報、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廣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為期3天。展覽期間,主辦機構特別準備了鄧小平像章、明信片等紀念品贈予前來參觀的民眾。
  (原標題:“光輝歷程——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大型展覽在香港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