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 高凱)“從律師到法官是更高職業理想之選。”26日,作為中國最高法院公開選拔的最終確定人選之一,42歲的賈清林對媒體說。
  最高人民法院公開選拔高層次審判人才引發社會廣泛關註,26日,最高法向媒體公佈此次選拔最終確定的5名人選。作為5人中唯一的一名律師,賈清林表示,“對於律師而言,能夠成為法官是職業上更高的追求,事實上,現在中國律師想要有一個更進一步的職業理想,路徑相對較少,最高法這次的公開選拔是一次鼓勵。”
  “在英美等國家,律師有一定的提高後轉而成為法官十分常見,但是中國目前情形有些尷尬,一些法官選擇改變成為律師,極少有律師進而成為法官。從法律工作而言,法官在專業上的要求應當比律師略高。從我本人而言,這一次能夠在職業理想上更進一步,將會十分珍惜。從律師到法官,我想多年的從業經歷或許能幫助我以更全面的視野來完成新的工作。”
  賈清林目前供職於京城一家律師事務所,從業經歷達17年。
  提及職業轉換將帶來的角色轉換,賈清林表示,“的確,律師的職業環境較為寬鬆,更加自由,而法官則需謹言慎行,這方面其實我早已有所準備,幾年前我就離開了一線,偏重於管理工作,當然那時尚沒有公開選拔進入最高法的機會,我那時只是準備往學者的路徑上發展。”
  賈清林直言,“所以最高法的公開選拔揭示了一種可能,一條律師通向更高職業理想的路徑。”(完)  (原標題:從律師到法官人選 賈清林進階更高職業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