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日報》供圖
寶寶出生才幾小microSD時眼睛就很靈動《廈門日報》供圖
  閱讀提示 3月18日8點半,福建廈門市海滄區馬青路與角嵩路交叉路口附近,一輛土方車和一輛摩托車相撞,導致摩托車上一男子和一孕婦當場死亡,孕婦腹中胎兒被撞出,隨後被送海滄醫院搶救。記者隨後趕往該醫建築設計院瞭解到,男嬰體重8.4斤,目前生命體徵基本平穩。
  他在媽媽肚子里抗癌食物有哪些躲過車禍
  當天上午8點,準媽媽段某(4製冰機出租0歲)突然感到肚子痛——產期已近。於是準爸爸趙某(42歲)載上妻子,騎著摩托車,從漳州市角美鎮的家中出發,準備到海滄待產。8點半,悲劇發生了。一名目擊者說,當時摩托車是為避讓一輛突然逼近的麵包車,急轉竄到土方車前,發生了碰撞。
  摩托車上隨身碟兩人當場死亡,孕婦腹中的嬰兒脫離了母體,但還有呼吸。記者隨後從一微博名叫“顏阿天”的網友處瞭解到,他經過現場時已經看到交警拉起警戒線,嬰兒所在的地方和其母親躺的地方,至少有3米遠。“我們到的時候,寶寶靜靜躺在地上,皮膚有些擦傷,不過看起來還比較健康。”一名交警介紹,寶寶身上沾滿塵土,他把寶寶抱起來,用毛巾擦去一些沙子,放到警車裡,等待救護車到來。
  八斤四兩男寶寶生命體徵平穩
  隨後,救護車趕到,寶寶與父母分開,帶著胎盤和臍帶,被送往海滄醫院。海滄醫院急診部的記錄單上顯示,9點31分,新生嬰兒抵達醫院。不過,記錄單姓名一欄上的“無名氏”顯得如此刺眼。在產房,寶寶被斷臍,還第一次量了體重:8斤4兩。這是個男寶寶,耳朵大大的,鼻子大大的,得到了全科醫護人員的喜愛。
  記者在現場還看到了一名照顧孩子的朱女士,“我是在微信上看到這個事情的,當時就帶上孩子所需的生活用品奔到醫院來了。”朱女士抱著孩子喂奶時說。當天下午就有不少愛心人士趕到醫院,大家輪流著照顧嬰兒,還有不少人送來了奶粉、尿布和衣服等嬰兒必需品。
  專家對孩子的身體狀況給出了統一意見:目前孩子的生命體徵基本平穩,暫無生命危險。
  【解疑】
  車禍衝擊力成“奇跡”關鍵
  海滄醫院婦產科龔主任說,雖然過程很凶險,但三個方面的因素,決定了寶寶能夠順利降生:第一,寶寶足月,成活率相對較高;第二,寶寶在車禍中沒有受到直接傷害;第三,雖然衝擊力大,但寶寶恰好借力離開了母體——“如果寶寶沒離開母體,可能就危險了。”綜合《廈門日報》、《東南快報》報道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