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印尼下調與澳大利亞建築設計關係級別  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11月26日電 在澳大利亞被媒體曝光竊聽印尼總統夫婦和高級官員後,印尼和澳大利亞的關係一度跌入谷底。但兩國關係目前出現緩解跡象。據外媒報道,在印尼總統蘇西洛就竊聽風汽車借款波向澳方致函後,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將對此回應。
  印尼總統蘇西洛表示,他將派印尼外長或其他特使前往澳大利亞,就兩國關係未來發展進行協商。蘇房屋二胎西洛要求制定某種協議或道德行為守則,作為兩國在各領域合作的指導原則,該協議或行為守則要有約束性,明確和可執行。
  此前,蘇西洛已經向阿博特正式致函,並收到了澳方的回覆。他說,“澳住商大利亞總理承諾澳方今後不會做任何針對印尼有害或有阻礙的行動。這是很重要的一點。”但蘇西洛沒有明確說明細節。
  此前,斯諾登的機密文件指出咖啡機,2009年8月,澳大利亞在陸克文擔任總理期間,當時的國防部通訊局追蹤印尼總統蘇西洛的手機通話,以及其它8名印尼高級政府部長和官員。
  對此,印尼政府11月20日宣佈,降低印尼與澳大利亞雙邊關係等級,終止與澳大利亞在多領域的合作,包括軍事演習、難民安置等。而在竊聽醜聞爆出當天,印尼政府已宣佈召回駐澳大使。印澳關係陷入近幾年來的最低谷。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拒絕承認或否認是否在2009年對蘇西洛夫婦和其他高級官員竊聽一事。他還表示,他不會就斯諾登機密文件的指控作出道歉。  (原標題:印尼將派特使訪澳大利亞 或緩解竊聽風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