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1日消息(記者王宗英)當地時間上午10點,北京時間今天下午5點,2013年世界氣候大會正式在波蘭首都華沙拉開帷幕。華沙氣候大會是被稱作是一屆落實的大會。中方代表團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帶隊。
  現在氣候大會的開幕儀式依然在進行當中,剛剛卡塔爾石油部長阿提亞,他是上一屆氣候大會的主席,他在講話中回顧了去年多哈氣候大會取得的成果。
  本屆大會的主席、波蘭的環境部長馬爾欽·克羅萊茨在發言中提到,“氣候變化是全球挑戰、也是全球團結起來應對問題的機會。在華沙,會盡一切努力達成共識,波蘭已經做好了準備。”
  對於此次談判的焦點,《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執行秘書長克裡斯蒂娜提到,這次大會要解決的三個問題,第一個是資金問題、也就是發達國家要向發展中國家承諾提供資金援助問題,第二個是要建立損失損害補償機制,第三是2020年之後,新氣候條約確定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中方的主張是要“同舟共濟,各盡所能”。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表示說,中國要考慮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利益,比如資金是發展中國家最關心的,中國一定要儘力為“窮哥們”爭取。另外,綠色低碳發展是一個大系統,涉及到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個方面,中國已採取各種措施,促進國內低碳發展,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減少由於發展產生的排放。做好國內的事,在國際上才有發言權。  (原標題:世界氣候大會華沙開幕 中方主張“同舟共濟、各盡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lpo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